其實自從懷了家中小胖妞只要看到有關小孩子的西我就會變得特別敏感,外面賣房子的廣告刊版上有北鼻我就會多看幾眼,新聞裡有關兒童的新聞也會多看幾眼,百貨公司裡媽媽帶著小孩我也會多看幾眼,心裡面會想:我的小胖妞也會這麼可愛嗎?也會這麼活潑嗎?? 也許是因為第一次當媽媽的關係吧,那種心情無法言喻,明明好像前幾個月我自己還是個孩子(但其實已經到了快高齡產婦的年紀QQ),但是卻突然要當媽媽了,沒甚麼計畫,但也沒有特別防範,我的小胖妞就突然闖進我的生命裡

小胖妞出生後家裡面的人都很疼愛他,因為我是我們家第一個生小孩的,小胖妞她是長女,有一次媽媽跟我說小胖妞會叫阿嬤了也變得活潑好動,真的很可愛,全世界的人都很開心,但是我也不知道是產後憂鬱症還怎麼樣,我的腦海中突然閃過昨天看的新聞,孩子爬窗台釀成意外。
這很不尋常,家裡面氣氛那麼High我的想法怎麼這麼負面...(不過這應該也不能算負面吧!總要幾個人為孩子的安全把關阿!!)

我的娘家是透天的,樓高總共三層樓,如果要說防墜措施,我們這邊的鄰居們包含我們家最常安裝的就是防盜鐵窗,那種白鐵傳統比較笨重但是看起來比無敵鐵金剛還厲害的那種!!
我的婆家就不一樣了,他們現在是住在高樓大廈,有社區管委會那種,他們那邊的人很少裝防墜措施,因為不能裝傳統鐵窗的關係,管委會表示會破壞大樓外觀,不可以!!
不是阿@@ 高樓大廈才更應該裝不是嗎...這是甚麼狗屁理論,外觀有比小孩的安全重要嗎!!!(抱怨歸抱怨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管委會的話還是要乖乖聽~)

因為我婆家有留一棟傳統公寓給我老公,所以其實裝下面兩種都可以,是看我們要選擇哪種而已。
所以我開始上網搜尋有關防墜防護的相關資訊並統整成下面不專業的研究表格。

傳統鐵窗 隱形鐵窗 
價格:比隱形鐵窗高 價格:比傳統鐵窗低
安全性:很多火災安裝傳統鐵窗逃不出去的例子 安全性:逃生方便 可去五金行買電工鉗
功能性:通常用來防盜,堅固較不易破壞 功能性:防盜、防墜、防寵物、防鴿...等,功能比較多元性
防盜性:堅固不易破壞,但是如果有心人要拿油壓剪還是有被偷的機會,人不再家的話被偷光了也不知道。 防盜:如果遭歹徒入侵可搭配防盜器或防盜系統,就算人不在家,也可以知道有人入侵你家。
美觀性:通常社區大樓不得安裝傳統鐵窗,算是破壞大樓外觀,一般是傳統公寓或是透天才能安裝。
售後服務:通常沒有售後服務。
美觀性:線比較細,遠遠看比較看不出來,整體上看起來比較漂亮,現在社區大樓居多,這種比較符合社區大樓管委會的規定。
售後服務:通常都會有保固,但是各廠家的保固的年限有差。

 

綜合上述我查詢的資料,我最後選擇安裝隱形鐵窗來防墜
上網查很多新竹隱形鐵窗的資料,還是有業者沒有保固的,但是比較少,因為有沒有保固也是我們這些客戶的選擇條件之一。
看了這則新聞在選擇時會更慎選,保固久,但是人家不一定會來修,有些只是寫好看的,商譽更重要,所以我選擇的方向開始走向評價要較高的。

663.JPG

結論:google評論是最快速可以看一間公司評價的辦法,但是其實評論也能灌水,所以大概看看而已~如果平時比較沒時間搜尋資訊,這也是一個辦法^^


PTT的評論指標我覺得也是我的選擇之一,因為不是花錢請來的部落客,鄉民通常有話直說-->

隱形鐵窗相關連結一

隱形鐵窗相關連結二

隱形鐵窗相關連結三

結論:風向不太一樣,查了三個連結世我覺得比較有用的資訊,我是新竹人,所以傾向找新竹在地的廠商,售後服務可能會比較好一點,建議可以搜尋新竹隱形鐵窗台南隱形鐵窗台北隱形鐵窗等字眼,可以找到跟自己所在區域比較相關的。

 這篇文章是我看完覺得算蠻客觀的部落格分享文,有一些比較我覺得蠻值得參考的

最後我請高高順隱形鐵窗過來丈量,我沒有找很多間來丈量,因為上班很忙,蒐集這些資料也是下班時間找的,
我發現他們有一點很貼心就是他們可以約丈量的時間很多  附上詳細規格說明

 

整個流程大概是:加LINE客服約丈量(下方有QR code可以掃描)-->丈量完畢會LINE給我估價單-->確認估價單後先匯定金-->約安裝日期-->尾款付現或轉帳

整體覺得,還蠻方便的,加LINE不用錢,所以有任何問題都可以一直問~他們客服時間好像蠻長的,到晚上八九點都還有人回應,排丈量的速度快,平假日甚至是晚上都可以約。

丈量人員給人的感覺很專業,也很有耐心,因為第一次做有很多不懂得,有時候不小心問了自己都覺得很蠢的問題都沒有露出不耐心的表情,加分!!

安裝人員到現場都會再確認安裝位置再動工,很尊重客戶,所以如果安裝時要做一些小異動是可以的~完工後也會做一些表面清潔再離開(這邊藉機抱怨一下,上次來我家裝油煙機的廠商垃圾都丟在我家沒整理!還遲到!!)

我目前還沒有遇到的問題是售後保固(他們有保固10年),因為才剛安裝完沒多久,還沒機會用到,之後如果有用到會再上來更新文章分享給大家

附上幾張我們家和婆家美麗的完工照

963.jpg

 

964.jpg

 

965.jpg

店家相關資訊-->

85.jpg

 

 

 

 

arrow
arrow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